薄荷雪糕很清凉🍺

道貌岸然就是我😏😏😏

当我陷入低谷的时候我在想什么

The zephyrs: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差不多经历了人生最灰暗的一段时间,分数一下来我就知道我的白月光学校离我远去了。那几天如果不是亲友拦着,现在可能这个号已经不存在了。(当然后来分数线出来之后我看着那个飘在天上的六百八和另一所的六百六觉得我怕不是脑子瓦特了才会有所期待==)


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没有坚持一下,哪怕自降身价也该把喜欢的专业放在最前面。到底还是太死心眼,不成功便成仁,我信誓旦旦在考前说如果没有达到预期那便不要再有瓜葛。高考前那些专业填报讲座我都嗤之以鼻,比起我那些还非常迷惘的同学,我知道我喜欢什么,我知道我想做什么,但成绩出来那天天都塌了,我一瞬间失去了所有的前路和光亮。


以前打辩论的时候遇到过一个辩题,学生时代应当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对面是学生时代应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一开始我一脸懵逼,自己都不认同己方的观点。学生时代到底遇到什么事情需要玉碎,朋友给的建议里有一条就是专业选择。辩论的题目确实会影响一个人的看法,很多我打过的辩题都会成为我实实在在认同的观点,这就是其中之一。


尽管我高中时物理学的最好的就是力学,现在嘴上说着画工图画到秃头不过这确实是我学的最好的课,但成绩好改变不了我对这个专业真的没有兴趣。公布录取的时候我的老师安慰说前景好,好好学以后很好找工作。但我读这么多年书只是为了找工作吗?不,我不甘心,我要去做我喜欢的事我要去做我想做的事我要去成为我想成为的人。


事实证明了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所有所有的过去都可以甩掉。一年前公布录取到了我不喜欢的专业以后我觉得这辈子就这样了,哪怕再去读喜欢的,也需要再浪费很多时间。然而在我觉得是浪费时间的第一年,我参加了很多的活动,拿了很多的奖,经历了很多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事,达到了很多我自己都想不到的成就。我站在台上演讲,穿着正装打辩论,拉到了人生第一笔赞助,看着晚会上用着我们拉赞助来的东西,天没亮就爬起来去当志愿者,在模联上拿到最佳代表,亲手写了很多份策划并看着它们变成活动。我知道我还要尽力去备战托福,我要尽力去申请交换生,我要尽力出国读研,我要尽力去做我想做的事成为我想成为的人。


痛并快乐着。这是最大的感受。很多时候可能真的忙到连唠嗑的时间都没有,但我知道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希望成为我喜欢的他们那样优秀的人并为此努力的过程是一条不好走的路,但走过这段路便是万丈晴空。


出成绩那段时间ad发了一条lo,里面有一句说没有谁的人生会在十七八岁就定型的,真的非常非常感谢这句话,不然我也不会那么快走出来。那时候ad还是我仰慕的太太,万万没想到有一天能成为我亲近的朋友。无论是写东西还是三次,我所拥有的所有的所有,都是一步一步努力向上爬才得到的。


我没有那么幸运有什么一帆风顺的人生,但我又非常幸运在每一段旅程中都遇到了很好的人,我有开明的父母,遇到了很好的老师,交到了志趣相投的朋友,他们让我敢挺起胸膛往前走。


一般来说我不太喜欢发泄负能量,我不希望喜欢我的人因为我发泄的负能量也有不好的心情,我需要把这个账号和我本人的情绪剥离开来,我尽力让别人知道我过的很好,眼泪该在背后抹掉,留下笑脸就够了。去年一次当马拉松的志愿者的时候有一个坐轮椅的参赛者,看到他的一瞬间我有些泪目,谁没有难熬的日子,谁不是这样过来的。我很喜欢自己的一点是我很清醒,我对自己有数,我知道我该做什么。


没有什么事会过不去,但重要的是如何走下去。


 


 


以及今天把没登这个号的这段时间每一条新的消息都看了,谢谢你们喜欢我写的东西,也很高兴在这对cp之外也能给读者带去一些什么。喻文州和黄少天值得我们为之努力去成为更好的人。



评论

热度(253)